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2013年度区科技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73H/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科学技术局

2013年度区科技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6
  • 字号:
  • |
  • 打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目标,围绕服务保障发展的第一要务,积极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及时、规范地开展了政府信息科技工作的公开工作。根据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临信办发〔2014〕7号)要求,现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按照局党组领导、办公室牵头、科室各司其职的原则,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一是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提高到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政府信息公开,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和谐社会、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发展和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不断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进行更新。三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二)切实做好相关工作。1.做好查问点工作,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查问点,方便群众查问。2.做好目录编制及资料移交。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及公开信息的编制,在网站及时公布并予以纸质保存,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区政府信息中心。3.安排专人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其中2013年19条,分别是(一)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9条;(二)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6条。(三)业务公开信息3条(四)财务预算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没有已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二)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偏少。

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向实践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学习经验。

特此报告。

附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临淄区科技局

      2014.2.11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9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6

3.业务公开信息

3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5.财务预决算信息

1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1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人次

1

单位负责人:徐昭玲  填表人:董玉竹 联系方式:7211580填表日期:2014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