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标题: 区林业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索引号: 12370305MB2887776R/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区林业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 字号:
  • |
  • 打印

清明将至,天气转晴,气温回升,进山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点烛烧纸等民俗用火风险大增,春耕备耕农事用火问题也较为突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我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清明节前,召开了由山区镇办林业站长、垢皋林场分管负责人参加的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自然资源局成立了挂包督查组,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挂包督查,督查人员全部靠在防火一线,进行督导巡查。林区内有关村居成立检查小组,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发现火情隐患及时处理,有山林的村居成立10-20人的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把守进山路口和墓地周围。二是各镇办、垢皋临场对所有墓地周围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消除火灾隐患。三是采取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形式,集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教育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各镇办在公墓周围、景区和重点林区主要进山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收缴火种、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