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组织召开总林长会议
索引号: 12370305MB2887776R/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临淄区组织召开总林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 字号:
  • |
  • 打印

3月7日上午,临淄区2021年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临淄区总林长朱正林,区委副书记、区长、临淄区总林长宋磊同志,区政府副区长、临淄区副总林长刘恩慧、王俊涛参加了会议。区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级林长、副林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磊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临淄区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临淄区林长制区级会议制度》、《临淄区林长制工作信息管理制度》、《临淄区林长制工作巡查制度》和《临淄区林长制工作绩效评价办法》。

朱正林同志讲话,肯定了我区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林长制的具体实践中来。同时,要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林长制工作,要坚持“增绿”“护绿”两手抓,按照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绿化大会战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加强造林绿化、提升绿色总量的基础上,更要着眼于守好绿水青山,保住绿色存量。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宋磊同志要求,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山青”“水秀”“林绿”“景美”文章。全区各级林长、林长制责任单位和林长制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找准工作坐标,认真履职尽责,构建起“职责清、范围明、责任实”的林长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