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林业服务中心
标题: 2020年上半年护林防火工作总结
索引号: 12370305MB2887776R/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林业局

2020年上半年护林防火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6-30
  • 字号:
  • |
  • 打印

1.火源管控和火灾隐患排查。印发了《关于开展“森林防火百日安全”攻坚活动的通知》,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临淄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了“森林防火百日安全”攻坚活动。在进山路口设立防火宣传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宣传、收缴火种。通过发布《防火通告》等方式,筑牢特殊用火、林区巡护、入山检查“三道防线”,加强野外检查、巡护、瞭望。把入山“关卡”前移,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实施严看死守,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对全区8支护林防火队伍,75名防火队员进行集中管理,坚持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备勤。

2.做好护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在临淄电视台、掌上临淄微信公众号开设护林防火专栏,临淄广播电台每天播放《禁止森林防火区用火的通告》。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护林防火宣传“四进”活动,组织各镇办森林消防中队到重点集市、村庄、企业、机关进行护林防火宣传,共发放护林防火宣传材料5500份,印制张贴《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通告》500份、护林防火宣传画280张、悬挂横幅280余条,护林防火宣传牌200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