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省民政厅到我区督导调研村(社区)减负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省民政厅到我区督导调研村(社区)减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6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7月20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二级调研员贾伟一行3人来我区督导调研村(社区)减负工作。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淄博市大数据局总工程师、一级主任科员樊方芳,淄博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科长王成明;临淄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明,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惠,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付自华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辛店街道溡源社区、仉行村、牛山社区、辛城社区、辛化社区、康平社区、山王社区;金山镇 南仇北社区、崔碾村、杨上、吴胡同、洋浒崖和冯家村进行督导,就社区工作准入清单和村级组织职责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深化村(社区)“牌子多”问题整治成效情况、“社区万能章”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村务公开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过程中,贾处长对临淄区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社区减负增效工作的根本目标在于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办事效率,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临淄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以减“牌子”、减“担子”、减“手续”三减工作法为抓手,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推动村(社区)聚焦自治主业,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针对下一步工作,贾处长要求:临淄区民政局要进一步明确职能,抓好城乡社区减负增效工作,要继续用好做好“三减”工作法。同时,要切实做好宣传,增强城乡社区减负增效的影响力。

下一步,临淄区民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督导意见,确保将省、市有关要求逐一落实到位,稳妥推进社区(村)减负工作。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质保量完成社区(村)减负工作任务,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推动村(社区)聚焦自治主业,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