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
标题: “庆祝第17个国际社工日” 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暨临淄区社工总站揭牌仪式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44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民政局

“庆祝第17个国际社工日” 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暨临淄区社工总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迎接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3月1日上午,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暨临淄区社工总站揭牌仪式在闻韶街道晏婴社区举行。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邵征,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淄博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秦克寅,淄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战笑明、淄博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社会服务科科长崔海剑,临淄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崔赟,临淄区民政局局长王云明,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荣锋,闻韶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博、闻韶街道办事处主任胡钦尚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发伟主持。各镇街道分管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各镇街道社工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揭牌仪式。

王云明局长介绍了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暨临淄区社工总站的建设目的与功能定位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崔赟副区长对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临淄区社工总站的建成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发展要求,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引导设立扶持一批具有较强项目管理和自制自律能力的社会组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全区高品质民生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临淄社工力量!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邵征对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临淄区社工总站提出了要求和展望。希望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临淄区社工总站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完善、更个性化的社工服务,展现社会组织和社工站的新作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做出新贡献!

仪式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临淄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临淄区社工总站及晏婴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临淄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惠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工总站的硬件配置、人员配备、服务领域、功能区域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区社工总站的服务内容及工作计划。

此次揭牌仪式是临淄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临淄区民政局将继续大力弘扬社会工作理念,以各镇街社工站为依托,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充分利用“五社”联动中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三个关键因素,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困难群体帮扶、为老服务等民生事业,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助力高品质民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