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关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底子、 见本色”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关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底子、 见本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0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底子、

的通知

 

各有关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底子、见活动。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底子、见热潮各镇街道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标准,对辖区内所有村居摸底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清底子、见在做好全面消除主干道路杂草丛生、污水横流、道路未硬化、沟塘垃圾漂浮、弱电线路未有效整治、立面未有效治理乱贴乱画等十项基本整治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对村庄积存垃圾,特别是农村三大堆进行彻底清理。要集中时间,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尽快实现村容村貌大提升换新颜。各镇街道完成清底子、见任务后,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验收申请,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各责任部门进行验收,结果在全区通报。

二、深入开展双手净家园活动各镇街道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村党支部书记积极性,积极开展双手净家园活动利用每月、每周的志愿者活动以及党员活动日活动,积极参与清底子、见环境整治中来。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向制约村容村貌的三大堆宣战,集中清理村庄顽疾,把村庄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洁美丽。

三、扎实落实胡同长、街巷长制度各镇街道要以开展双手净家园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胡同长、街巷长制度,在主次干道醒目位置张贴胡同长街巷长标识牌,广泛开展最美胡同夺红旗、星级胡同创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选树典型

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镇街道清底子、见本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全区推广经验做法,让各镇街道学有典型、学有标杆。各镇街道之间各片区、各村居之间也要开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清底子、见活动验收申请

 

联系人:李玉杰     电话:7219500  17854233512

邮箱:lzqnyncjxcjsk@zb.shandong.cn

 

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

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委农办代章)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