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21-12-15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五月份,重新明确了监测范围、检测标准,进一步完善了农户自主申请、基层干部排查、部门筛查预警、信访信息处置相结合的发现预警机制,做到全面监控、及时发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取预防性措施和事后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根据监测对象的家庭状况、风险类别和帮扶需求等,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已对全区一般农户进行全面摸排,结合市、区两级反馈信息24批次3596条,共发现3586人符合三类人群标准,其中脱贫不稳定户1022人,边缘易致贫户1844人,严重困难户720人。新识别三类人群已全部录入国家防返贫监测系统,并落实相关政策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