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的要求,经研究确定,从现在开始在全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   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坚定性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做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省市委办公厅及区委办公室分别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近日,省市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并分别下发了通知、出台了意见。区委书记毕荣青同志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必须认真学习领会、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从快的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上级和区委、区政府治理奢靡之风的坚定决心,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从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开展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折不扣地把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良好作风取信于民。

二、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根据省市区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这次专项行动要突

出解决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各科室、各单位各类会议、活动,要严格按照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原则,科学组织、统筹安排,不得搞各种宴请,切实降低会议、活动成本。

(2)政务接待要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和接待要求,减少陪餐人员,不上高档菜肴,不上高档烟酒。

(3)到基层调研,原则上不住留就餐,确需就餐的,要安排在机关食堂;没有食堂的,吃工作餐;一律不接收宴请,不接受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

(4)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5)春节期间,局机关、事业单位内部不搞联欢晚会和聚餐会,严禁借总结、表彰、联欢之名用公款宴请。各科室各单位之间严禁相互请吃、吃请。

(6)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7)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

(8)抓好机关办公场所节水节电工作,提高办公耗材使用效率。

三、认真组织实施专项行动

各科室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关办法和措施,分层组织实施好专项行动。

(1)局班子成员及中层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执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区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明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实处。

(2)局机关支部及办公室要牵头做好各科室各单位的相关工作,大力倡导节约理念。

四、强化督促检查

为增强专项行动实效性,局里将成立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由办公室牵头,联合机关支部组成督导组,对各科室各单位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相互请吃、吃请等问题进行督查。

五、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动员宣传动员工作,加大   引导力度,加大弘扬节约、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要加大查处力度,对那些顶风而上、浪费严重、影响恶劣的要坚决从严查处。

 

2013年1月29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