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7
  • 字号:
  • |
  • 打印

12月6日上午,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主持会议,副区长刘恩慧参加会议。

朱正林指出,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国之大者”。要高思想引领,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责任夯实,把力量用足,坚定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要高质效推进,把握好“五大振兴”之间的关系,科学统筹、协同推进;把握好推进“五大振兴”的路径措施,做亮产业文章、做实人才文章、做好文化文章、做优生态文章、做强组织文章;把握好推进“五大振兴”的有力抓手,丰富数字农业发展新场景,开辟数字农业发展新通道,抓好数字农业农村新项目;把握好推进“五大振兴”的重要底线,坚决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朱正林强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干。全区各级要坚持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压紧砸实领导责任,锤炼作风用心加力,汇聚要素强化支撑,加强宣传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刘恩慧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农业农村局、朱台镇、凤凰镇、皇城镇、朱台镇陈营村、凤凰镇西河村依次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