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全区三秋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全区三秋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 字号:
  • |
  • 打印

9月7日下午,全区三秋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赵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高晋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赵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统筹抓好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幅指标,各部门要加强横向沟通衔接,保持经常性沟通,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为各行业应统尽统,依法纳统。第二,要做好“三秋”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做好备战,坚决遏制“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丰收。第三,要持续开展好全年农作物秸秆禁烧与转化利用工作,克服松懈思想,加强禁烧巡查,在关键时节,靠上盯牢,昼夜值班,严、细、实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实现不间断高密度巡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第四,要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开展了“清底子、见本色”活动,对照示范片区,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动村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双手净家园”活动,进行集中整治,认真抓好工作验收。第五,要持续做好美丽宜居项目推进工作,加强重视程度,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群众回迁工作按期完成。第六,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国家产业强镇项目要克服困难、协调各金融机构、财政等部门,解决筹措资金,确保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快2022年1.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拉网式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建设项目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农田设施设备在设计年限内正常运行。第七,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各村理清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思路、措施,并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确保在村集体年收入全部完成10万元的基础上,实现50万元以上村占比达到30%。第八,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扎实开展“网格化”监测,确保全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精准落实。保持帮扶政策稳定,聚焦“四个不摘”要求,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全覆盖,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