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全市小麦丰产增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23-535308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全市小麦丰产增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号:
  • |
  • 打印

523日,全市小麦丰产增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我区敬仲镇召开。省农业科学院育种及栽培专家、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相关业务领导和专家、各区县负责小麦生产的技术人员、区农业农村局和敬仲镇业务负责同志和部分种粮大户等4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省农业科学院李新华研究员李豪圣研究员分别就鲁研951、济麦5172不同小麦品种的特性和表现进行了介绍;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荆延东研究员就小麦精量播种、水肥一体化、病虫害防治等小麦关键栽培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淄博临淄绿满坡种植专业合作社李延强分享了小麦精量播种水肥一体化机械镇压等种植经验。最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麦不同品种展示示范情况,并进行了现场的相关技术交流。

 

 

此次现场观摩会,把学堂搬到了田间地头,使大家更直观的看到小麦丰产增效关键栽培技术应用成果,对促进小麦丰产丰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