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6893/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

临淄区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各级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共185条,包括公开我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等。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我局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及相关政策信息,公开了单位办公电话及投诉电话,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我局不存在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行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2018年度,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未发生泄密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主动性还不够,在主动公开的内容方面还需进一步规范和改进。

改进情况: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对有关政策法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