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能源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区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如何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提案的办理答复(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6号)
索引号: 12370305MB28797926/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6-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能源事业发展中心

区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如何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提案的办理答复(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6号)

发布日期:2019-06-17
  • 字号:
  • |
  • 打印

刘美兰、贺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推进农村清洁取暖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对我区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思路,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自2016年开始在我区全面推广清洁煤炭,主要开展情况如下:

    一、2016年清洁煤炭推广情况。2016年根据按照《2016年全市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和兰炭实施方案》要求,我区2016年度洁净煤推广任务为11.87万吨,为全面完成我区推广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临淄区推广洁净型煤、兰炭和节能炉具实施方案》(临政办字〔2016〕56号)并落实了专项补贴资金及推广经费,针对全区未实现集中供暖的居民,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兰炭。清洁煤炭主要为兰炭、型煤及后期追加的优质无烟块煤。到2016年底,经过审计,我区清洁煤炭实际推广数为12.47万吨,纳入财政补贴的清洁煤共45551.8吨,节能环保炉具6135台。

    二、2017年清洁煤炭推广情况。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民用清洁煤炭推广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淄政办字〔2017〕40号)要求,我区2017年度清洁煤炭推广任务量为12.5万吨,后期根据我区“气代煤”、旧村改造、“禁煤区”的划定等实际情况,我区2017年清洁煤炭推广任务量调整为7.8万吨。为全面完成推广任务,制定了《2017年全区民用清洁煤炭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使用工作方案(临政办字〔2017〕44号),到2017年底,全年共推广清洁煤炭8.3万吨,纳入财政补贴的清洁煤共39100吨,节能环保炉具1713台。

    三、2018年清洁煤炭推广情况。2018年我区清洁煤炭推广任务量为民用清洁煤炭4.1万吨。结合“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展情况,制定了2018年全区民用清洁煤炭推广使用方案,并召开了全区清洁煤炭推广暨散煤治理工作会议,到2018年底,全年共推广清洁煤炭4.2万吨,纳入财政补贴的清洁煤共30105.42吨,节能环保炉具1634台。

通过与市级部门沟通,今年清洁煤炭推广继续实行并继续进行政府补贴,为积极推进工作开展,目前已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工作。下步工作将根据市方案要求,制定我区推广方案、分解任务,全面完成市局、区政府部署的民用清洁煤炭推广任务。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农村清洁取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6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晓东    13964303839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