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淄农高管发[2019]1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意见》(临发〔20195号)要求,管委会决定在园区机关开展“工作落实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一、“工作落实年”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区委五个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强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意识,突出严实要求,持续转变作风,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动员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更硬的作风,对标争优、狠抓落实,推动园区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努力创建省级规范化农业科技示范区。

二、提升标杆,勇争一流

强化“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意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意识,破除按部就班、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意念,对标潍坊、泰安等省内先进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提升标杆,担当作为,加快“学赶超”步伐,勇争一流。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管委会确定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机关效能三个方面,管委会全面工作由魏修国同志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由魏修国、刘明同志负责牵头,于德刚、朱英斌同志负责;重点项目工作由傅裕同志牵头,于德刚、朱英斌同志负责;机关效能提升工作由刘明、李桂军同志牵头,姜欣堂、周兴福、朱玲慧同志负责。

 (一)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年内完成招商引资1.5亿元,其中省外资金3000万元。

牵头人:魏修国、刘明

责任人:刘明、于德刚、朱英斌

主要负责项目的策划、通联、洽谈和现场考察、意见建议收集反馈等。

重点抓好以下项目的跟进工作:

计划投资1.7亿元的生物炭气化发电项目;计划投资1982万元的1.5万吨秸秆汽爆生产饲草饲料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的现代农批物流市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的临淄健康医药产业园综合智能物流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的年产1万吨营养平衡小麦粉(全麦粉)加工项目。同时,积极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争取年内取得实际性突破。

(二)突出抓好园区重大项目

牵头人:傅裕

责任人:傅裕、于德纲

主要负责项目的审批、规划、定点、建设工作的协调和资料收集,负责做好项目进度统计、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项目业主的意见建议等。

年内主要抓好以下项目:

1、市重大项目和技改项目2个:

齐都药业集团计划年度投资3亿元的包装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和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的大容量注射剂智慧车间技术改造项目。

2、区重点技改项目3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万吨/年日式高档调味料技改升级项目;山东施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度计划投资4380万元的3万吨/年生物有机肥项目;淄博中轩酒业有限公司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的年产1500吨白酒酿造搬迁改造提升项目。

3、续建项目2个:

计划总投资39亿元的桓公台养生小镇项目和山东科乐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7亿元的国际农业综合加工示范体项目。

4、选址项目1个:

计划投资1.7亿元的生物炭气化发电项目。

(三)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为总抓手,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牵头人:刘明、李桂军

责任人:李桂军、姜欣堂、周兴福、朱玲慧

主要负责做好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和要求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的传达学习,管委会结合实际抓落实的思路、措施、进展、效果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反馈。

年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全员参与抓紧抓实“学习强国”。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做到全体在职在岗人员坚持每天学好规定的文件、资料和视频等,每周至少向区委宣传部理论科报送一条有价值的信息资料,每周检查一次学习情况,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提出改正。

2、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中心组和机关党员学习。严格按照区委学委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管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做好学习计划的拟定、集中学习、开展讨论交流的情况反馈等;严格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做到会议召开的次数符合要求,党组书记和成员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党课,支部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3、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管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年初按照区纪委全会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结合管委会实际,制定年度工作意见,强化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工作分工,做好分管部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年内开展2次廉政谈话、组织2次党性体检、2次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区纪委和组织部确定的主题和要求,及时开好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和机关党员组织生活会。

4、立场坚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和要求,结合管委会实际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专题研究、集体研讨、汇报通报等制度。加强管委会机关和网络舆情、社情民意的关注和引导,确保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加强与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关的联系沟通,及时将半年和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向区委报告。

5、精细严明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认真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管委会“三重一大”事项和组织人事、财务、规划等重大决定和重要活动情况;及时准确全面向区委办、区纪委、区政府办报送管委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的情况、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困难等,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畅通迅速。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维护和区政府政务公开网有关内容的上报更新工作,每月上报、更新条目达到10条以上。严格落实区委无会月制度,管委会党组和机关会议原则上集中在每月上旬召开,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天。要求园区企业和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每年不超过2次,对分管同志参加就能解决问题的会议不要求一把手参加。贯彻落实上级职能部门下发的文件,按对应原则由党组或管委会发文。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不照抄照搬,着力研究园区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严格落实三单一书制度,确保上级文件及时落实到位。

三、强化领导,推进落实

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建立实行重点工作落实月跟进、季度调度、半年通报、全年总结制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落实不力”问题,严肃追责。

为保证工作落实年的有效推进,成立管委会机关工作落实年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任魏修国、党组书记刘明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部室负责同志为成员。设立立工作落实年推进办公室,具体负责工作落实年的统筹部署、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考评奖惩。

                     

          齐城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9228

2019年1号.doc

2019年1号.pdf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