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淄农高管发[2020]2号

    按照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当旗手、作标杆”行动的实施意见》(临发[2020]6号)要求,经管委会研究决定,在管委会机关开展“当旗手、作标杆”行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对临淄提出的“当旗手、作标杆”批示要求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针对思想观念陈旧、发展理念落后、工作作风不实、担当作为不力等问题,树标杆、找差距、定措施、出成效,切实用“旗手意识”“标杆意识”引领管委会机关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创新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

二、活动范围

1、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躬身入局、履职攻坚的作用,重点围绕管委会承担的职责、履行的职能、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差距,对标全省先进,分析差距根源,创新思路举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专业能力、加大落实力度,促进本职工作争当全省全市表率,在全区考核中实现位次前移。

     2、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爱岗敬业、奉献园区的作用,紧紧围绕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开发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守正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园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当旗手、作标杆,凝聚起强大的能量和全力。

三、目标任务

1、明确“标杆旗手在哪里”,牢固树立有解思维,找准并对照先进发达地区的标杆学经验、学思路、学办法,快速与园区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决克服思想陈旧和路径依赖,嫁接、创新、形成适合园区建设和发展的办法和措施。

管委会研究确定学习赶超的目标是:山东泰安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2、明确“差距短板在哪里”,通过对标标杆,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和工作攻坚任务,认真分析工作的差距在哪里,是思想问题还是作风问题、是措施问题还是政策问题,能改的问题抓紧整改,涉及政策、机制等问题,提出创新性、可行性建议。

我们的短板主要是:思想观念跟不上形势发展的步伐、担当作为的能力不足、作风转变落实还有不到位,管理机制体制有待理顺。

3、明确“今年工作怎么干”,把学到的经验和办法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深入思考谋划全年工作,想思路、想办法,制定出管委会工作的夺标方案,明细夺标时间表、路线图。

管委会建立工作周报告制度,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每周四对各自分管分工的工作情况进行条目式总结,对下周拟开展的工作列出计划,每周五在管委会内部工作网公示,并报主要领导阅示。

4、明确“今年干到什么程度”,通过对标旗手、标杆,在更宽视野、更高层次上提升定位,并迅速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优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落后工作必须位次前移。

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全面完成区里下达的年度招商引资任务,文明机关创建继续保持全区先进行列,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四、工作措施

1、成立开展“当旗手、作标杆”行动领导小组。管委会主任魏修国、党组书记刘明同志任组长,傅裕、李桂军、姜欣堂、于德纲同志为成员,按照区委要求,抓好管委会“当旗手、作标杆”行动落实,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2、全面履职尽责。管委会主任魏修国同志统筹管委会各项工作;党组书记刘明同志负责农高区党组工作、管委会招商引资工作;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傅裕同志负责发展部和综合部工作;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桂军同志负责机关党支部和管委会机关日常工作。综合部部长姜欣堂同志负责管委会综合文稿起草、工作信息整理上报和机关支部宣传工作,具体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维护、支部活动和信息上传、区政务网公开内容更新和信息上传等工作;发展部部长于德纲同志负责管委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和民生热线、机关支部组织工作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服务等日常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要按照工作责任分工,认真谋划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工作责任目标,努力实现优势工作保持全区前列,落后工作位次前移。

3、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群众自觉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强化政治理论和时事政治学习。严格落实机关集体学习制度,每月2次集体学习交流,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级党委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结合园区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4、加强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园区企业或项目开展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情况,了解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难点和困难问题,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努力帮助企业和项目化解问题、克服困难。年内每名领导干部写出两篇以上有价值的调研报告,积极为上级领导当好参谋助手。

 

            淄博市齐城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0326

2020年2号.doc

2020年2号.pdf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