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齐城农业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索引号: 12370305494384218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城农业高新区

齐城农业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4
  • 字号:
  • |
  • 打印

1月4日上午,齐城农业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朱正林书记讲话和《建议》部署的任务目标为中心,结合园区实际,提出加快构建园区发展新规划、全力争创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1、加快园区新规划。在前期基本形成“五园三区一中心”规划框架的基础上,聘请第三方专家团来园区实地考察和规划论证,加快形成详细的专业规划。

2、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拟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融资3.6亿元,规划建设新园区的道路和管网以及科创孵化培训中心。同时,对园区原有主要道路做好维护升级。

3、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拟开工建设四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达到50.8亿元。一是投资40亿元的鲁担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综合示范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城乡冷链产业整合和电商配送园,打造面向全国的冷链菜加工配送中心。二是投资3亿元的华腾牧业循环经济生产示范基地项目, 2021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建设年出栏2万头的规模化现代化生猪生产基地。三是投资5000万元的中农粮齐彩旱稻项目。主要包括100亩原种育种基地、2000亩良种繁育基地、5000亩种植基地、齐彩旱稻基地建设、研究院建设、仓储物流建设等。四是计划投资5000的蛋白桑种植项目。建立1万亩种植示范基地,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5000余万元。五是投资6.8亿元的低钠溶液项目。一期投资3.2亿元,建设3/日饮用类低钠溶液;二期投资3.6亿元,建设1/日注射类低钠溶液。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4亿,利税1.5亿元。

4、加快实施与省农科院合作共建科创基地。重点抓好五个示范项目建设: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齐城优质小麦品质鉴评实验室、齐城调味料精深加工示范基地、齐城智慧农业创新中心、齐城土壤生物研发中心和打造生态宜居村镇齐鲁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