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标题: 淄博省级农高区一季度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索引号: 12370305494384218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城农业高新区

淄博省级农高区一季度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04-14
  • 字号:
  • |
  • 打印

一、积极搞好园区规划

今年以来,农高区在前期规划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深入齐陵、皇城、朱台、敬仲等镇街道和文物、国土资源等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对园区内“五区三园一中心”各项目主体发展思路及园区四至边界进一步规划探讨。对涉及重点项目文物勘探与文物部门做好衔接,目前文物勘探工作正在推进中。数字农业仓储物流园:项目一期总平图设计完毕,可研报告正在修改、编制,项目EPC单位招标已经开始,正在准备土地指标申请材料,正在进行项目一期247亩土地的文物勘探。产业融合创新园:思远农业大数据平台前期规划初步方案已形成,正在积极邀请相关部门、专家进行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生态康养观光园:沿淄河临淄古车马馆、后李遗址、薛家遗址等历史景点和玫瑰小镇、思源农业、青坝农庄、小欢喜农庄等农业项目,初步规划形成集研学、康养观光园。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五个示范片区四个美丽乡村已基本完成项目设计 其中三个美丽乡村已完成项目招标开始施工建设 片区项目招标已陆续开展。

二、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以“五个一”为中心,加大了项目招商力度。一是鲁担智慧城乡冷链仓储物流综合示范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总平图设计完毕,可研报告正在修改、编制,项目EPC单位招标已经开始,正在准备土地指标申请材料,正在进行项目一期247亩土地的文物勘探。二是浙江华腾生态养殖基地项目:317日,浙江佳源集团副总裁王建锋率队来我区就合作协议框架草案进行了协商,临淄区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双方就合作协议交换了意见,佳源集团正在修改拟定新的合作协议,待协议修改完善经双方确认后,将进行正式签约。在兰玉彬院士带领下沿链聚合,开展了现代生态低碳绿色循环农业的论证工作,二期规划平面图已完成;三是依托淄博禾丰种业等育种育苗企业打造现代化种苗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项目:禾丰种业继续优化做强以小麦良种繁育推广为主体的种业开发,淄博新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进行种苗中心提升工作,目前已上报2021年嫁接苗繁育工厂化育苗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四是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12万吨食醋项目:目前环评、勘探已完成,正等待用地指标的批复;五是农业科技展览馆:深入皇城、朱台、凤凰镇等农业主产镇及相关企业单位对接,继续做好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