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齐陵街道:土地托管 让农民省心又增收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24-542695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齐陵街道:土地托管 让农民省心又增收

发布日期:2024-01-30
  • 字号:
  • |
  • 打印

      齐陵街道通过“土地整建制托管”,有效破解土地“怎么种”“谁来种”这一难题,实现“保底+二次收益分红”,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

     1月26日一大早,在齐陵街道东龙池村的土地托管分红大会上,村民们排队等着领分红。借助齐陵街道推行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的东风,东龙池村引导农户将土地委托给村集体,再由村集体统一将土地委托给鲁供齐丰农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管理,并引入保险“托底”,全流程一体化托管,有效促进了土地增产、农民增收。据了解,截止2023年底,齐陵街道共有27个村参与土地托管。街道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争取好政策和分红比例,让农户当上“甩手掌柜”,无忧托管土地,获得更多的收益。

齐陵街道党工委委员刘燕:下一步,以建设1.1万亩高标准农田,为农业的基础,采用良种良计和良方,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的水平,探索建设临淄区首家农业数字化产业服务中心,进一步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增加这个农业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惠及全体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