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齐陵街道矿坑修复打造牛山郊野公园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23-54080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齐陵街道矿坑修复打造牛山郊野公园

发布日期:2023-11-29
  • 字号:
  • |
  • 打印

牛山郊野公园位于牛山南侧,是重点打造的景点,原来是一处采石形成的矿坑,是矿坑修复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按照修复政策的要求,削坡排险、渣土回填、铺设广场、覆土绿化;发挥东方园林的设计、施工、园林优势,全程管理指导,打造一流的郊野公园,为临淄人民提供周末郊游、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1、公园占地约80亩,有六个广场,主要用大理石铺装,面积3745平方,有一条环形沥青路,长度500米,连起整个公园。整体搭配种植常绿乔木、花灌地被,形成绿地花田、色叶片林、四季常青,充分满足群众健身游玩需求。

2、入口广场和花坛广场融为一体,6个花坛集中种植地被月季,营造花海氛围。儿童广场铺设塑胶,既保障安全,又让孩子们尽情玩耍。其他广场各具特色,为群众跳广场舞、打太极提供不同的场地需求。

3、演艺广场是中心广场,背靠崖壁、位置最佳,不仅可以纵览公园全貌、牛山之景,更可以眺望城区、登高望远。

    牛山郊野公园建成后,凸显了牛山区域的价值和潜力,实现了马莲台全域共同发展,让临淄人民在绿意葱茏中休憩放松,在纵览城区中感受齐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