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标题: 齐陵街道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56R/2023-540818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

齐陵街道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3-12-01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齐陵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一网三联”机制作用,扎实做好“两节一会”期间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自建房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深入传达政策。节前组织各村自建房排查专职人员召开“两节一会期间自建房工作部署会”,全面传达市、区两节假期期间自建房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平稳度过两节假期,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线”。

二是全面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线下通过村公告栏、电子屏等展示房屋安全相关标语,网格员入户为群众讲解房屋安全重要意义、普及房屋安全知识;线上通过微信群转发自建房领域相关政策、房屋安全“自查自纠”小常识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在全街道营造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建设办联合消防、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各村同步开展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经营性自建房,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屋,实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房屋隐患,即查即改,确保不“带病”工作,两节期间共发现隐患2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下一步继续通过建立《齐陵街道自建房屋安全排查台账》进行房屋信息记录,实现分类管理,同时针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特别是经营性场所房屋隐患与疑难复杂性房屋隐患,及时上报并鉴定,按照“准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整治台账,确定整改方案,逐项进行销号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