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
标题: 齐文化博物院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593640053C/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

齐文化博物院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7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和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特编制齐文化博物院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齐文化博物院联系(地址:临淄区临淄大道308号,邮编:255499,电话:7175778,电子邮箱:lzqwhbwy@163.com

一、概述

齐文化博物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文件精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认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工作措施到位,积极、有序、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齐文化博物院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文秘和宣传营销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齐文化博物院303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截至2017年底,齐文化博物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情况

齐文化博物院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回复咨询、投诉、建议等。针对志愿服务、参观接待、人员招聘等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发布各类公示、预告等。受理、回复“81890”民生热线转办的咨询投诉等各类诉求20余件,回访综合满意率达100%。齐文化博物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及时发布博物馆动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7年,齐文化博物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余条。主要内容包括政策法规、部门文件、部门动态、参观接待等信息。

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有两种。一是官方网站、手机网站发布。在“中国·临淄”官网的齐文化博物院栏中,设置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办事指南、统计数据、财政信息、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栏目,按要求做到及时充分更新,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相结合,提高政务公开度。二是正常更新维护齐文化博物院官方微信、微博。通过现代化的通讯媒体,将博物馆的政策变化、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参观动态等信息推送到游客手上。截至2017年底,齐文化博物院网站更新达300余条信息,微信发布700余信息,关注人数达2700余人。

加强公开信息平台建设。加强齐文化博物院网站建设,在该网站设置了新闻资讯公示公告院内要闻、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民间博物馆、文化市场等业务性、针对性较强的栏目,各个栏目都由宣传营销部统一更新发布。现正在进行网站的升级改造,相信改版后的网站内容更全面、服务更便捷。此外,齐文化博物院还在办公一楼大厅设立了公示栏,公开单位人事变动、工作人员竞聘、考勤等事宜,公布服务承诺和政务公开内容。另外,还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齐文化博物院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投诉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按要求及时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培训工作。2018年度5月底将参加以干代训政务信息培训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素质和针对性。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齐文化博物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重大活动举办、微信平台运用、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栏目之间不够均衡,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新的一年里,我院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按要求及时公开政务信息,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讲座、培训,更准确、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知识,更好地为公民做好政务信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