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
标题: 【天齐赤子】学百年党史 悟真理力量 践初心使命
索引号: 12370305593640053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

【天齐赤子】学百年党史 悟真理力量 践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3-08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息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焕发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气神,3月8日上午10:00,齐文化博物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红色主题电影活动。

 

《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五四青年们在军阀混战、列强侵略的近代中国,用自己的方式挽救旧中国进而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辛亥革命以来,民国创立,然而只是空有共和之名,对外无法争取国权,对内军阀混战、民不聊生。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探索着救国之路,在一次次失败的探索之后,大家逐渐认识到唯有苏联具有严密组织性的社会主义政党更才能救中国。在共产国际和苏联的帮助下,全国各个共产主义小组的代表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4号李公馆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法租界巡捕房搜捕特务,会议不得不中断,改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观影活动历时2个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在座的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自己的崇高理想而执着奋斗的昂扬斗志,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中国的红色精神。

影片所弘扬的主旋律,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