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气象局
标题: 临淄区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2370305493226787R/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6-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气象局

临淄区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6-0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区安委会《关于印发临淄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安字〔2018〕5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安全教育“七进”活动,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

二、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临淄区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杜池坡 

副组长:于建良 王庆国

成 员:许小光 李萍   张冬 邱宗杰  孙常晋

分管领导负责指挥、指导、协调、督查“安全生产月”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三、主要内容

活动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学习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重大举措和显著成效等,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全力汇聚推进安全发展的强大力量。

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以及公共场所的宣传栏、电子屏等进行广泛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省政府安委会、市安委会和区安委会的部署,把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务求落到实处。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成立组织机构,分解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宣传理念,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进一步丰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重要场所、关键区域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和口号,扩大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无盲区,营造浓厚氛围。

              

                                                                                                         

                                         临淄区气象局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