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5月工作例会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28J/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5月工作例会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号:
  • |
  • 打印

526日下午,全局20235月工作例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单位、科室依次重点汇报了20235月份党建工作及考核指标、改革任务、信访处置、交流学习和其他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局党组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朱伯学同志对做好全局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伯学同志讲到,一是紧盯底线工作不动摇。近期我单位底线工作进展有所欠缺,各单位科室要严格树立底线意识,严肃对待底线工作,尤其是信访维稳和舆情管控工作务必抓好落实,确保不出差错。二是维权中心处理欠薪工作要关口前移。目前,我单位在处理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但不能掉以轻心,要持续向好处理好欠薪平台反映的问题,在控制案件总量的基础上争取考核上取得靠前位次。三是社保中心要做好资金发放工作。近期通报了不少其他地区在就业补助金、稳岗就业补贴等资金发放方面的问题,区社保中心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确保不出问题。四是局办公室要做好单位平时考核工作。用一周的时间将前期拟定的平时考核办法再次征求全局意见建议,进行补充完善,各单位科室要积极配合落实。五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全局领导干部,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明确职责分工,也要时刻牢记临淄人社是一家人,在工作上要协同作战,不能搞推诿扯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