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建设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28J/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8
  • 字号:
  • |
  • 打印

10月2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一行5人,在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等陪同下,来我区调研构建“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建立劳动纠纷基层化解机制建设情况。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杨晓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立明,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伯学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稷下街道人社所,实地调研街道调解、监察、仲裁“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建设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稷下街道劳动争议调解纪实片》,之后,调研组先后听取临淄区构建“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建立劳动纠纷基层化解机制建设情况汇报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梅建华厅长对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和临淄区“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三位一体”一站式劳动维权平台是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平台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并结合实际,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要充分发挥劳动维权平台的作用,确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业务下沉到基层,让群众享受到“零距离”服务;要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调解、早办结”的原则,通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常态,不断提升劳动争议纠纷调解能力,着力推进“三位一体”工作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这次视察调研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推动全区劳动维权平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而以点带面,推动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总体工作再创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