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庆祝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活动举行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庆祝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8
  • 字号:
  • |
  • 打印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今天下午,区委书记朱正林,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等大班子领导到临淄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并与全区新闻工作者共同庆祝节日。


619f023e2deae3f3f8dcc996.jpg

朱正林首先到临淄融媒指挥调度中心、技术设备中心、全媒体采编中心、广播播控机房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新闻宣传、临淄云平台、技术设备、安全播出和融媒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619f024e952efc9636dcc954.jpg

在随后召开的记者节大会上,朱正林代表区各大班子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朱正林说,笔尖千斤重,重担肩上挑。今年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进取,扎实勤奋工作,争做舆论导向的“主阵地”、重点工作的“冲锋号”、社会和谐的“助推器”,广泛宣传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团结奋进的光荣事迹,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地讲好临淄故事,传递临淄声音,展示临淄形象,持续凝聚起了汹涌澎湃、逐浪前行的强大正能量。

就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和融媒改革工作,朱正林要求,全区新闻工作者要坚守“原则”与“情怀”,牢牢站稳党媒姓党的政治立场,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正凝聚党心民心,激发奋进力量。要聚焦“内容”与“传播”,坚持内容为王的同时,积极拥抱数字化发展,让报道更加立体、更有深度,提高新闻信息的到达率、点击率和点赞率。要淬炼“态度”与“能力”,主动适应自媒体时代特征,适时引导热点、化解难点;用心观察、深入思考,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时代优秀新闻工作者。

朱正林最后说,笔尖记录时代、镜头见证发展、荧屏呈现和谐。希望各位新闻工作者纵挥凌云笔、独运工匠心,活用新语言、善用新媒体,书写临淄气质、讴歌临淄精神,昂首阔步、认真负责地走好新的舆论宣传长征路,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重现齐国故都之辉煌,实现全面振兴的临淄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正林、国爱梅为临淄区应急广播揭牌,区领导分别为2021年度融媒建设攻坚集体、融媒先锋、五星融媒工作者和年度融媒优秀通讯员代表颁奖。

会上,区融媒体中心职工自编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诗朗诵《临淄2021》展现出全区上下点燃拼搏奋斗之志、凝聚乘势而上之识,奋力开创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建设的豪情。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峥嵘岁月》以古今对话的方式,回望历史,赞扬了在临淄这片土地上,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英雄儿女。说唱RAP《为记者打CALL》、小品《互联网体检》、幕布剧《我们是记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干记者很辛苦,但也很充实很快乐”这一主题。歌曲《我爱你,中国》礼赞新时代,表达出新闻工作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