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融媒加强“四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融媒加强“四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发布日期:2022-11-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优化组合,再造流程,重塑媒体传播力。打造临淄云APP、公众号、抖音等组成的新媒体矩阵。目前,临淄云APP下载量近26万,占临淄总人口的40%,成为全省县域传播力最大的云平台。优化策采编发评流程,对抖音、微信等平台出台针对性方案,稿件点击量、评论量直接纳入记者绩效考核引导记者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二是坚持导向,超前策划,重塑媒体引导力。新冠疫情期间,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每天一次编审调度会一张采编清单,精准研判不同策划节点先后围绕保供典型人物事迹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等主题策划《放心!管够!临淄目前生活必需品储备丰富,供应充足》《临淄:党员干部勇担当 坚守卡口战“疫”线》等作品。三是贴近基层,延伸触角,重塑媒体影响力。建立覆盖12个镇街道2000多人的基层通讯员队伍,并从中选拔培训100名核心通讯员,入融媒中心三审体系进行管理,目前通讯员稿件占到融媒中心生产力的三分之一,保证了最及时、最鲜活、最有泥土气息的新闻来源。四是权威发布,回应关切,重塑媒体公信力。开辟专题专栏,一体化推送全国两会、好品山东党的二十大重要主题稿件开辟部门动态、直通镇块,权威发布各级各部门信息用好应急广播系统278个村的1112只农村“大喇叭”,全面提高信息发布的覆盖率、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