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融媒打造临淄“总服务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融媒打造临淄“总服务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10-15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搭建线上服务总平台。依托临淄云APP,把行政审批、公积金查询、违章查询等39个服务终端以及吃喝玩乐等第三方服务纳入临淄云APP,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服务,挖掘政务、便民、商务新潜力打造群众指尖上可信赖的服务平台。

二、多点发力,增强黏性,提高平台服务效能。延伸开展志愿服务等项目,实现志愿服务点单、发起、报名、签到签退、生成时长、活动展示等全部流程线上操作。目前临淄区10万多名志愿者,800多个服务团队,总服务时长达到180万多小时,位列全省区县前茅。发挥融媒体中心举办大型活动的资源优势,通过临淄云APP展示推广车房展、百姓春晚、唱响临淄等大型活动,发挥互联网+”“媒体+作用。

三、把握需求,数字赋能,探索县域治理新模式。聚合多部门社会治理方面的资源,开发实用性强的功能版块。如临淄区纪委监委和农业部门开发的齐农通系统,全区各镇街道、村的每一笔收入支出明细都进行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添信任,让基层干部清清白白干事业。开辟助农窗口,搭建菜农、企业和市民之间的销售平台,菜农的问题和信息可以及时发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