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回头访”整改问效活动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回头访”整改问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19
  • 字号:
  • |
  • 打印

 

8月19日,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回头访”整改问效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所有参与走访的人员采取走访与电话回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回头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所有联系户集中再回访一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提升整改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苏宏伟对本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

“回头访”整改问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质量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既要组织好分管社区“回头访”整改问效工作,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入户回访,提升群众满意度。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一户一户的走,一户一户的问,再次了解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关心的大小事,确保整改问效活动取得实效。

 

二、认真扎实,持续发力抓好落实

一是要全部遍访与重点回访相结合。本次活动,主要是再次回应群众诉求,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府抓工作的扎实和认真,绝对不是简单的走过场,而是真真正正解难题。二是要回应诉求与宣传宣讲相结合。我们这次下去,一个是对着提出问题的户,做重点解释,再一个是对着没有提出问题的户,再次宣传党的好政策,大力宣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三是要回应原诉求与征求新意见相结合。从前期满意度测评和其他工作来看,很多老百姓会临时提出一些问题,我们要在回应他们原来诉求的基础上,对他们新提出的问题,做好登记记录,由各个走访部室负责填写好台账,并详细制定整改措施和落实到位。四是要首问负责与责任履行相结合。对各类问题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不能单纯的认为,记下来就没问题了,要真真正正的解决才是目的,所以沟通交流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可以将责任划分明确,工作衔接得当,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