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重要任务执行措施与监督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重要任务执行措施与监督

发布日期:2021-08-25
  • 字号:
  • |
  • 打印

1、发挥传统媒体主流舆论引导作用。牢牢把握区委、区政府全年工作重点,继续在《临淄新闻》《民生365》《临淄党建》《今日临淄》以及“临淄云”、微信号等媒体矩阵同步开设专栏、专访、专题。发挥媒体宣传引导职能,策划主流媒体活动。继续组织好“身边好人”评选、“影视红歌大赛”、“临淄春晚”、“少儿春晚”等品牌媒体活动。以“上大报、上联播、上头条”为工作目标,加大对外宣传策划、协调力度,积极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央广、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和平台发稿发片,下大力气深挖精作,向上级主流媒体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把临淄的好做法、好经验传播得更广,进一步扩大临淄声音的覆盖面。

2、深化区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改革引领,五大中心协作联动,营造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良好的传媒生态,有力推进融媒体中心改革走深走实,用媒体融合的思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继续发挥临淄云平台宣传优势,探索临淄云APP 、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共融互通的运营思路,将临淄云的信息资源、公众号的图文优势、抖音号的人气互动相结合,打造新媒体爆款产品。“报、台、网、端、微”各媒体平台结合地方特点和群众关切,提高原创能力,推出更多群众喜欢、热播刷屏的原创精品。区融媒体中心继续完善优化新办公场所采编播生产设备流程、应急广播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深”“准”“新”“快”水平。

3、推动严治党落到实处。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教育课的专题课程,实施课题带动。我中心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四大活动”等工作,按时间按节点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