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建立健全覆盖全区的日常广播和应急广播体系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建立健全覆盖全区的日常广播和应急广播体系

发布日期:2021-08-26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应急广播体系管理,建立完善科学的应急信息发布和管理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临淄区应急广播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应急广播体系,是指利用区、镇、村三级广播播控平台和广播终端,以制作、传送应急信息或其他以声音为目的,所构建的覆盖全区的日常广播和应急广播体系。

 应急广播体系实行分级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方式,由区、镇、村三级分级管理与维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区应急广播体系“村村响”“按时响”“优质响”。

应急广播遵循“党管广播,上级优先,安全可靠”原则。应急广播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必须保证信息发布的权威性,纳入当地党委政府管理;遵循上级优于下级原则,当上级播控平台和下级播控平台同时发布信息时,上级播控平台享有优先控制权;应急广播是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和灾害防治,灾难救援的主要工具,必须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