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广播电视节目安全优质播出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广播电视节目安全优质播出

发布日期:2021-07-1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和相关实施细则规定,我中心针对播出机房配电系统、播出系统等都是用一主一备或一主多备的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了配电系统和播出系统的安全。例如配电系统,使用两路供电电路;播出系统除采用主备服务器硬盘播出外,还使用数字录像机、模拟录像机及DVD机等备用信号源,关键设备均实现了双备份,确保信号不间断。对发射机及其他播出设备,我们都根据《广播电视技术维护管理基本规范》的要求,制定了具体维护内容,并按规定认真填好检修卡和维护维修记录。从而使机器运行处在良好状态,达到了甲级指标。

同时为了确保安全播出,确保国家、省、市重大活动、重要节目、重点时段设备的可靠播出,将破坏广播电视工作当成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保证突发公共事件时的政令畅通,实现中央和国家广电总局对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提出的“在任何时候,绝不让反动的声音和图像在广播电视出现”的底线要求,我中心制定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预案包括安全播出应急处置预案、局(网)机关治安维护预案、防火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对于各种突发事件都有应急处置办法,同时要求各领导小组、技术员、值班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理突发事故,保证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正确地处理各种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