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广播电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广播电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9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和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及时组织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总编室、财务室和网站等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事宜,同时,我局加强了制度建设,制定了《区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以及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管理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广电局部分,今年在门户网站临淄新闻(广电)网公开区委、区政府和各镇街道政务信息900余条,积极利用各种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将规章、规范性文件、服务细则、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行政审批项目、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工作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等等,实现了不涉密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搭建了方便群众获取信息、办理事务的平台。使公众可以通过网络方便的查询、了解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等公开的信息。二是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情况、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等先在局党组会上公开,后在全体职工会议上公开。2016年召开政务公开方面的党组会5次,干部职工会议6次,通报阶段性广电工作进展情况,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效果。

在“互联网+”大格局下,广播电视拥抱网络媒体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我们大力实施全媒体、多平台发展战略,开发建设了临淄广电新闻网,掌上临淄、临淄电视台公众微信号,手机台APP,实现了广播电视节目的PC端和手机端的在线直播、点播。目前,两个公众微信号关注粉丝均突破10万,入围淄博市最有影响力的网络传媒前三名,成为服务中心工作、传达政务信息最直接、最快捷的宣传平台。我们还积极探索融媒体合作模式,以网络投票、微信互动等方式扩大公益媒体活动的宣传效果和群众参与度,使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真正实现相互借力、相互融合。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所有公开的信息严格执行审查制度,所有涉密信息和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予公开,临淄新闻(广电)网有专人负责审查工作,办公室、总编室、财务室等职能部门均执行相关监督工作,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保证安全。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同时由于各中心室工作性质要求不同,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统一,公开的形式单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面对依然严峻的媒体生存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我们始终坚信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2017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