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标题: 临淄区广播电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7030549319747XN/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

临淄区广播电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0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年度工作的基本准则和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关注公众期盼,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了信息公开实效。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区政府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的政务信息公开任务。

二、通力合作,全面公开

将互联网虚拟载体作为信息发布实务的主要阵地。在抓好政务公开宣传栏等的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局办公室、总编室、电台、网站、新闻中心、技术中心等职能科室共同发力,发挥各自功能,健全制度,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将政府网站、临淄新闻广电网、微信、APP客户端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三、健全制度,规范发布

为推进信息规范发布,健全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和保密审查等制度,根据区政府要求和我局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开工作的内部管理制度、程序规范等,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消除了普通职工、受众和广大基层群众对我局工作的疑虑。通过公开,使我局更好的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巩固和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有力的维护和促进了社会稳定。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本年度未收到受理依法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2018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