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磊关于对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相关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2-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磊关于对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相关解读

发布日期:2019-12-24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部门联合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

    二、决策依据

    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发〔2019〕10号文件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淄政发〔2019〕1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

    三、出台目的

    2019年底,各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建立完善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2020年底,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实现“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部门间共享交换和互认互用机制。

    四、重要举措

    (一)做好省工作平台应用,建立健全随机抽查“两库”。

    (二)统筹制定抽查计划。

    (三)完善抽查检查实施机制。

    (四)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

    (五)兼顾个案处理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