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住建局局长李家刚关于印发临淄区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相关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住建局局长李家刚关于印发临淄区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相关解读

发布日期:2020-08-26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清洁取暖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立足我区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推进集中供暖向农村地区延伸、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取暖改造以及建筑能效提升等工作,全面完成清洁取暖任务目标。

    二、决策依据

    《淄博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

    三、出台目的

    2020年全区计划完成17024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实现平原地区符合条件的村居清洁取暖全覆盖。2020年年底前完成农房能效提升12134户、城区建筑能效提升57.3万平方米,有效降低用户取暖能耗,提升取暖效果。

    四、补贴政策

    对列入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的用户和项目,继续按照淄博市和临淄区2017年、2018年、2019年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明确的补贴政策执行。

    集中式清洁取暖改造的配套费标准,按照《淄博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淄政办发〔2019〕14号)执行。

    五、落实措施

    (一)制定方案。

    (二)组织实施。

    (三)设备选购。

    (四)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