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曹仁义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曹仁义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31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省市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便民服务水平。

    二、决策依据

    《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市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鲁政办字〔2020〕85号)、《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市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淄政办字〔2020〕7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

    三、出台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以“精简、统一、效能、便民”为原则,聚焦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以相对统一划转行政许可事项、统筹调整划转人员力量、明晰审管职责边界、优化审批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审批服务信息支撑、强化行业支持指导培训等为重点,统筹协调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深化,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权责统一、运转高效的审批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投资创业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任务措施

    (一)统一规范划转事项。

    (二)统筹划转人员编制。

    (三)进一步明晰审管职责边界。

    (四)优化审批服务协调联动机制。

    (五)加强审批服务信息支撑。

    (六)强化行业支持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