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妇联主席刘敏关于《2022年为全区妇女儿童办实事》相关工作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妇联主席刘敏关于《2022年为全区妇女儿童办实事》相关工作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16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继续实施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主要内容有:

    新建幼儿园,提供中小学配套设施,新建多功能运动场地。

    对全区21094名35-64岁城乡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为有康复需求的140名0-17周岁肢体、智力等残疾的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并进行相关资金补助。重点面向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14岁困境儿童,建设“希望小屋”。

    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培育典型职工婴幼儿托育服务点,新改扩建公共场所标准化母婴室。

    将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脑胶质瘤、髓母细胞瘤、颅咽管瘤、室管膜肿瘤)、恶性生殖细胞瘤、头颈胸部肿瘤、神经纤维瘤病、朗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等12个病种纳入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

    新建“十”处公共阅读空间,改造提升“百”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成“千”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培训“万”人(次)书画、舞蹈、戏曲、曲艺、非遗等方面文化能人。

    持续开展“护校安全”专项行动。

    开展巾帼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举办“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开展家政技能、电商直播、种植技术等巾帼创富课堂。

    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儿童友好家庭建设,深化“美在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