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专家解读)关于《临淄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5411386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专家解读)关于《临淄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11-29
  • 字号:
  • |
  • 打印

“十四五”时期将是临淄区充满机遇、加快转型、跨越崛起、实现更高品质发展的关键五年,是全面入化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高水平实现体育现代化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区、健康临淄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区域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

(一)夯实全民健身设施服务基础。“十四五”时期将是临淄区充满机遇、加快转型、跨越崛起、实现更高品质发展的关键五年,是全面入化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高水平实现体育现代化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计划》切实立足临淄区全民健身设施服务基础及发展新阶段,系统整体做出规划。

(二)建设目标清晰。《计划》中不仅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进行规划,还在城乡居民体质、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国民体质测定合格率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等方面都有着清晰的建设方案和发展目标。

(三)明确制定标准。《计划》将标准的制定与应用作为重要的建设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打造“人民满意的体育”,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四)制度创新引领。《计划》在更多的全民健身具体细节上做出了明确的规范,以制度创新引领高水平建设。《计划》将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体卫融合发展、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全民健身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群民健身数字化发展。将加快体育强区落到实处。
临淄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对临淄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对体育事业进行合理规划,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愿该计划开启谱写临淄区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解读人:孙志伟  国家级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