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设立并成功举办首届临淄区“企业家节”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设立并成功举办首届临淄区“企业家节”

发布日期:2020-09-06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区召开首届“企业家节”成立暨优秀企业家表扬激励大会。对全区3名功勋企业家,10名优秀企业家和10名行业领军企业家进行表彰。区委、区政府出台相关决定,决定从今年开始,把每年的98号作为临淄区的“企业家节”,把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理念用节日的形式固定下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起企业家干大事、成大业的创业激情,凝聚起共同推动临淄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磅礴力量。

一是大力弘扬新时代齐商精神。精心涵养“桃源胜境”,真正把企业家捧在手里、放在心上。要让企业家政治上有地位,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己人”。经济上得实惠,真正把企业家当“贴心人”。生活上有关怀,真正把企业家当“亲人”。社会上受尊重,真正把企业家当“主人”,要拿出“千金买马骨”的诚心,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让企业家拥有更多获得感、归属感。

二是构建紧密的经济发展命运共同体。构建政企命运共同体、银企命运共同体、产业链命运共同体。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必须相互支持扶持、深度融合合作,为提振发展信心、加快经济复苏凝聚强大合力。要大力培养“头狼气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要持续培厚“优质沃土”,为企业家放手发展保驾护航。打造便捷高效一流的政务环境。

三是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收集、转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打造开放包容一流的政策环境。紧盯企业的政策需求,提供精准服务,确保让企业第一时间、方便快捷的享受政策红利。打造公平透明一流的法治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依法经营、自觉维护法律权威的营商意识和氛围。打造守信践诺一流的诚信环境。以诚信政府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投资热情。打造优质优美一流的创业环境。让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在临淄舒心生活、安心创业、放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