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朱台镇启用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更直观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朱台镇启用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更直观

发布日期:2021-03-16
  • 字号:
  • |
  • 打印

在人人都有摄像机、个个都是自媒体的崭新时代,朱台镇政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推出富美朱台视频号,以更为直观的形式强化政府工作动态宣传,坚定宣传声音,不断增强公开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一是壮大互联网+”宣传力度。在微信公共号漫天飞的时代,人们缺乏足够的兴趣、缺少足够的耐心阅读一板一眼的长文字,朱台镇立足关注传媒变化,推出微融媒+政务,于2021211日正式推出富美朱台视频号,微信视频号具有轻量化、信息量大、表现力强、直观性好的特点,人们利用碎片时间浏览视频,并能够像微信公众号一样一键转发,让短视频具备了裂变式的传播潜力,扩大了传播范围和传播速度,有效提高了政务宣传的影响力。

二是政务公开形式多样化。以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体,微信号、喇叭花智慧播报系统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公开形式已较为成熟,探索视频号宣传政府工作动态,丰富了以文字、图画为主要宣传形式的政务公开方式,让政务公开工作更为生动、活泼,对群众更有吸引力和参与感,截至目前,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我镇共发出视频9期,系统、重点做好公开宣传工作。

    三是提高政务公开质量。视频方式的政务公开在达到宣传目的的同时,也面临着暴露工作短板的风险,这就倒逼政府工作更为高标高质地开展,敦促政务公开信息工作者要提高信息捕捉质量,做好联络各方、传达权威声音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