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水利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水利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7
  • 字号:
  • |
  • 打印

9月26日,我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总结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安排要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是在工作中还是暴露出工作人员力量单薄,专业性不足的缺点。

会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推进理论武装、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手段。我局要从以下几点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各项指标,逐一对照全面排查整改、夯实工作基础、做实依申请公开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认真落实《关于印发<供水、供气、供热等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依托《2022年山东省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及全省开展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坚持“管行业就管公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推进,加强对供水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并督导供水企业根据《供水企业信息公开清单》要求,将工作任务、完成时效等细化,做好供水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推进全区水利系统政务公开、供水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同落实、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