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教体局以信息公开助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教体局以信息公开助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8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教体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着力推动临淄区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公开信息准确。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定期更新,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解读、规划计划、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公益、教育信息、公共文化体育、重要部署执行公开、财政信息、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招考招聘信息等家长、社会关切的问题,确保信息公开、公正。

二是公开内容全面。区教体局通过创新学校信息公开方式,建立“临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在各学校网站设置“校务公开”专栏。在本专栏下设置“机构概况”“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学籍管理”“评优奖励”“招生计划”“招生结果”子栏目。其中学校办学、学校职能、学校发展规划、学校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及学校招生等社会关切的问题,方便家长查询孩子所在学校情况,提高各阶层对教育的关切,提高社会满意度。

三是公开方式多样。借助“临淄教育”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政务新媒体,不断推动教体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全面性、准确性,形成受众面广、社会反响高的临淄教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