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齐陵街道聚焦为民服务主线,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齐陵街道聚焦为民服务主线,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2023-09-06
  • 字号:
  • |
  • 打印

齐陵街道聚焦为民服务主线,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不断提升公开标准、扩大公开半径、拓展公开深度,助力街道为民服务工作提质增效。齐陵街道党政办副主任作为街道政务公开分管负责人,在聚焦“执行三力”上提出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的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工作规范。制定齐陵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动态更新街道办事处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专人专管”原则细化工作任务,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全面、更准确、更规范的政府信息。完善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明确“一人一事,全程负责”要求,规范依申请办理流程。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优化线上平台建设,发挥政府网站主阵地作用,加强对惠民政策信息的整合共享,通过“齐陵”微信公众号,公开街道和社区工作情况、办事指南及有关政策解读,目前已发布信息88篇、阅读量达1万人次,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完善线下政务公开阵地建设,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搭建政务公开专区,设置人工服务、信息查阅、政务公开宣传、利企便民政策查询等区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24小时自助终端,辖区企业群众可全天实时查询所需政府信息,实现政务公开全年不打烊。

三是积极回应关切。联合民生连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开展惠民政策多元公开,共同打造热点难点政策一站式解读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相结合,依托“齐陵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送政策入企、入村、入户,辖区企业群众综合满意率达到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