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推进投资项目手续办理提质增效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推进投资项目手续办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30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政务公开与项目手续办理相互促进,强化投资项目手续办理的信息公开,提高公开的透明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保障企业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是着力构建全方位公开机制。制定投资项目手续办理指南,明确手续办理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责任。将项目手续办理双公示情况纳入区级政务服务考核工作中。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研判”制度,做到项目手续办理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二是加快打造立体化公开体系。树立“全链条服务”公开理念,提供从项目立项、节能、抗震到施工许可、消防、人防等全链条各环节的服务,定向精准向相关部门公开相息,并每月定期通报最近重大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针对群众关注度高、支撑带动力强的项目,详细公开项目批准结果信息,并实时跟踪报道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方便企业群众及时了解项目最新动态。

三是努力探索多元化公开渠道。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批前服务数字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载体主动向社会公开各部门电话和办理流程,并及时提供批前服务指导。并在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区开设重大建设项目专栏,定期公开立项批复结果和季度投资项目统计,方便企业群众随时查阅项目信息,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今年以来,使用投资项目批前服务数字平台为45个项目提供批前服务,使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137个项目完成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