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齐陵街道创新融合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541288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齐陵街道创新融合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3-12-08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为满足群众对政务服务的精确“跟踪”需求,齐陵街道不断创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建设走深走实,拓展多渠道、人性化、“店小二”式的政务服务模式,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智慧政务”便民服务能力。

 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平台,确保高效服务。齐陵街道建好线下线上两大群众身边的政务公开服务平台,确保群众和企业随时随地了解政策、办理事情,线下建成统一标识、统一设备、统一资料、统一功能、统一管理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阵地,实现一体化、全域化公开信息。线上打造“一网、一端、一机、一屏、一平台”为主的互联网公开模式,使群众多途径、多端口获取政务信息,高效政民互动。打通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手机端、微信端、自助查询端接口,云上海量政务信息多端即时共享,实现信息 “同质同时同效”,线上即可完成“帮办”“一网通办”。通过不断优化整合线上政务公开和服务平台,实现了全时段、全地域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新体验。

当前,“帮办”“一网通办”已成为一个新亮点。通过实地“帮办”,切实站在群众角度,以群众的视觉,感知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帮办”服务能更好地发现一线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心结和难处,进一步发挥顶层设计的优势,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密切联系,推动业务优化、流程优化,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办事效率。

接下来,齐陵街道将以打造政务服务示范窗口为契机,结合“三提三争”活动,持续加强智能化、多样化的政务公开渠道建设,以公开促政策落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高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