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以精准发力落实扶贫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541288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以精准发力落实扶贫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2023-11-29
  • 字号:
  • |
  • 打印

金岭回族镇为确保扶贫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认真落实“三提三争”活动的任务要求,立足实际,精准发力,确保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确有实效。

一是吃透政策标准,理清工作思路。只有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坚持深入群众,才能真正做到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金岭回族镇形成的“日间照护+医养结合+智慧扶贫养老+居家扶贫养老”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获得高度认可,并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典型案例。

二是创新公开方式,全面全景展示。针对贫困群众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年龄较大,对政务信息关注意识薄弱等情况,金岭回族镇坚持“特色宣传”的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模式。积极为全镇70岁以上老人及贫困家庭、部分重度残疾人安装一键呼叫智能终端电话机,并安排专人定期对使用情况进行逐户走访。化被动为主动,既为贫困群众提供了保障,又将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三是把牢工作重点 做到精准发力。金岭回族镇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日常工作同谋划、同安排。金岭回族镇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以亲民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主动将扶贫政策信息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