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教体局开展培训,讲解政策,共促教体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541289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教体局开展培训,讲解政策,共促教体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09
  • 字号:
  • |
  • 打印

为帮助全区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及家长尽快度过适应期,根据区教体局工作安排,临淄开放大学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了面对面线下授课的方式进行,各校政教主任及班主任、中小学一年级全体学生家长1.3万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搞好本次培训,临淄开放大学选派学校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13位骨干教师组建了本次授课团队,授课前教师们紧紧围绕“帮助孩子尽快度过适应期”这一主题,开展了科学且注重实效的专题教研。从家庭教育政策背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生身心特点、新学段面临的问题、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新学段等方面,结合目前教育的新形势新特点,进行详细的讲解、阐述,让更多的新生家长懂得如何有效地帮助孩子、引导孩子、教育孩子。

全区各中小学校加强培训管理,认真组织学生家长按时参加培训,家长参训率高。培训过程中,教师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结合大量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的讲解,使家长们不仅学到了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而且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临淄开放大学组织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所有成员对本次教育授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提升。会上13位授课老师分别简述了自己的授课重难点及创新点,也反思了自己授课中的不足。工作室其他成员结合本校家长学习情况,各抒己见,为今后的家长课程培训积累了大量的有效经验,大幅度提高了名师团队的授课能力和专业水准。

本次活动共进行专题讲座54场,参训家长纷纷表示“学校举办这个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教育政策,解决了孩子入学适应中的困惑,真是受益匪浅。”

临淄开放大学将加大学校家庭教育名师团队建设力度,通过现场授课、专题教研、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不断夯实团队成员专业基础,逐步提升成员家庭教育授课能力,更好为全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工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