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以公开推进 “不见面审批”新模式运行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945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以公开推进 “不见面审批”新模式运行

发布日期:2024-02-1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批前服务数字平台的推广和使用,临淄区不断加强公开和宣传,近日,在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政务服务增值服务改革成果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介绍。 

临淄区立足企业项目需求,开发集成“联审服务、项目地图、代办管理”等功能模块的投资项目批前服务数字平台。平台不见面审批新模式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项目260个,将批前服务时限压缩70%,以多维联动助力项目高效审批。

平台将批前服务从线下移至云端,以镇办(园区)提报项目为起点,初审通过后企业可凭查询码实时追踪服务进程,项目信息、服务过程、服务意见等均在云端存储,实现批前服务全流程线上流转。平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将原来定点定期转变为“7×24”随时随地服务,各部门同步对项目进行研判并在48小时内发表意见,超时未发表平台将自动默认同意实施,通过限时机制推动投资项目高效审批

临淄区通过“临淄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召开新闻发布会、专人负责讲解、竖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投资项目批前服务数字平台。同时,通过区政府政务门口网站政务公开专区宣传新平台的使用,让更多的企业群众知晓并办理,进一步简化企业群众办事流程,减少跑腿次数,让“不见面审批”成为现实。